IMG_6373-2

奧地利國鐵:https://www.oebb.at/en/

奧地利國鐵OBB可是用在於奧地利短程或長距路線使用,亦可跨國,非常便捷。

雖然也有私鐵可以選擇,但是,第一次奧捷之旅腦子已經塞滿太多快炸了,所以就懶得研究了,以後有機會再說吧。

而且,重點來了!!OBB越早買越便宜啊~~有多便宜?早鳥票可以便宜到1/3的價錢,省超多錢的!最早可以於出發日五個月前購票,但要聽說不同路線可能開放訂位的時間不一樣。

開啟奧地利國鐵的官網,會發現系統顯示的是德文,哈哈哈哈哈哈雖然我英文、德文都看不懂,不過還是轉換一下英文介面啦!

OBB不需要註冊也是可以訂票,只是我這人比較懶,懶得訂多少次票就輸入多少次資料,所以我訂票以前就先註冊了。

可能有人好奇,我不會英文是怎麼註冊的?我是一個個打英文字母google翻譯出來的,很有耐心吧?(哭)

註冊後再購買票,我個人覺得好處是可以隨時上官網看自己的訂票紀錄。OBB也有App也可以連結。

 

註冊

首先,選完英文介面後,點選「Book ticket now」預訂車票

01-1

 

系統會開啟另一個分頁,點選左上角MENU目錄

02-2

 

 

屆時,會出現可以註冊會員的CREATE OBB ACCOUNT NOE

03-1

 

 

點選註冊會員後,輸入個資

注意:密碼設定必須至少8個字元,包含以下三種元素:大寫字母、小寫字母、數字

 

 

按完確認後,去到剛才輸入的電子信箱,會收到德文主旨ÖBB Registrierungsbestätigung的註冊確認信

然後點選信件中的網址連結,便註冊成功了!

是不是挺容意的?

然後,可以開始訂票

 

訂票

先查詢班次,點選左上角的時間

 

便進入選擇出發日期,假設輸入9:00,再按完成

 

輸入出發地點Wien、抵達地點Hallstatt後,系統下方會跑出WienHallstatt的路線,也就是綠框的地方,點選它。

 

然後就會出現09:00以後前往Hallstatt的班次

若想看更早的班次,就重新點選時間重新輸入

點擊「人數」可以增加人數、折扣碼、或增加兒童或長者、殘疾乘客服務(OBB超貼心的!)等等

09-1

 

 

從「人數」按鈕進入後.....

我當然沒有什麼折扣代碼押

10-1

 

 

如果是殘疾人士,可以利用這個服務。點選完再按完成

11-1

 

 

因為我已經註冊好了,所以系統上就會有我名字,就不需要編輯乘客了,不然就是這個步驟輸入。

如果要加第二名乘客,就點選添加部分

12-1

 

 

如果是添加成人乘客,再輸入個資,再按完成

13-1

 

 

因為我小資當然是買早鳥票,就是Best Price 29€(我當時買早鳥只要19 €),越接近出發日期票價會越貴

OBB車票和訂位費是分開的,若擔心車上人多沒位置坐,可勾選下方的「預定座位」加3€元

注意,聽說 Wien 到 Hallstatt 五個月前只能買車票,三個月前才可以訂位!

然後,點選「旅程預覽」會看到詳細的搭車資訊

14-1

 

 

「旅程預覽」可看到詳細的車種型號、月台、站數等等

15-1

 

 

站數展開的樣子,可以清楚看到每站的到站時間

確認無誤後,就點選右上方進行結帳

16

 

 

註冊好的會員會直接顯示電子信箱,沒註冊的人可能要輸入,然後信用卡結帳

17-1

 

輸入信用卡卡號進行結帳

18

 

結帳成功後,系統會自動寄發成功購票的MAIL到剛才輸入的電子信箱中,信件夾帶檔案中的PDF檔只是購買證明,不是票喔!

車票要點選「立刻取得車票

19

 

會連結到另一個分頁,點選下載/列印PDF格式車票,便可以存檔或列印

20

 

 

車票的樣子

注意!列印出來的車票,不要折損到右下方的QR Code,因位上車驗票就是掃這個QR Code

哈哈哈下方車票19€便是我買早鳥的票價,因為我半年前就訂好了,那時尚未開放訂位,所以我沒訂位證明

21

 

 

以下這張是我別的路線的訂位證明,長這模樣

22

 

 

補買座位

不知道為什麼,在我訂完票後,網路上根本搜索不到關於要怎麼補買座位的教學文,而我自己也研究不出來。

聽說其實也不一定非要買座位不可,不少人都沒買座位,而且現場座位還滿空的,只是有些人覺得有買有安心。

出發去歐洲的前十幾天吧,我忽然想到我的交通文好像有張圖沒有截到,於是登入OBB後,突然又想到座位這件事,在自己的票中摸索了一下,這次居然被我按成功了,我在看不懂英文又沒用網頁翻譯的情況下,居然也研究得出來!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!!

我那時候買的早鳥票是9/28維也納中央車站08:55出發前往Hallstatt

首先,登入OBB後,不是要點已經購買的車票喔,是要到重新搜尋路線那裡喔~就像剛開始買票一樣,重新選擇日期時間,重新打上出發和抵達的地點

然後點選入我已經買過08:55出發的那個班次,就會到下面這個畫面,此時右上方紅色標價是44

54

 

 

點選最下方的預定座位加3€後,價格增加到47

(看看,從原本的早鳥19€,漲到29€,最後出發前幾天買票就會變成原價47€,所以,只要確定好日期,一定要越早買越好!)

55-2

 

 

最後重點來了,再去點選Ticket Already Exists 車票已存在,那麼價格就只會有3€預訂座位的費用而已,再跟買車票一樣點選紅色標價,進行結帳,再將訂位證明列印出來,就完成了。

56-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