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透過身體感受世界,正是活著的意義。」 By.石川直樹(日本登山家)

IMG_6433-2

 

9/27因為臨時趕車,早上就跟老奶奶說不用準備早餐了。

匆匆忙忙到維也納西站Wien WestbahnhofOBB櫃檯買DDSG套票Train+ Ship + Abbey Melk(OBB來回票+DDSG船票+梅爾克修道院門票),我記得作功課查詢時是55 €,可是現場買已經漲到59 €,有點傻眼貓咪,但還是要去搭啦!

搭船遊覽瓦豪行程,好像每年4月中到10月底才有,詳情參考官網:https://kombitickets.railtours.at/wachau-ticket/oesterreich/wachau/wachau-ticket.html

櫃檯買完票後,利用等車的時間買Prztel蝴蝶脆餅和咖啡歐蕾當早餐吃,順便研究怎麼搭車到梅爾克Melk

↓從上至下,分別是OBB來回票、DDSG船票、梅爾克修道院門票,下方船票和車票則是要到渡輪碼頭和修道院才能換票

000

 

DDSG時刻表,我選擇的路線是從梅爾克Melk到克雷姆斯Krems,計畫中途在史匹茲Spitz下船閒逛。

DDSG時刻表

擷取3

 

 

當我順利搭上OBB國鐵時,繼續吃著我沒吃完的早餐時,不久,有個戴太陽眼鏡的揹著登山包,穿著紅色上衣的運動型阿杯走來坐我斜對面。

IMAG0554-2

 

從一上車就在跟我講話,從他的言行,我感受不出來善意,覺得他在指責我。

剛開始,我以為他在跟我說,車上不能飲食。我就默默地把早餐收進背包中。可是,沒多久,我就瞥見桌子上有圓形的凹槽。這是放飲料避免滑落的桌子吧?那應該可以飲食啊!

對面的人還是在碎念,不管是德文還是英文,我一概聽不懂。我跟他表示:「唉逗no…英格里緒…」
他繼續講,我只好冷處理,覺得他應該是肖仔,索性閉目養神不理他,他又碎碎念了幾句,可是最後一句我聽得懂,是「
Fuck you
靠!我也怒了,真想對他比中指....可是,算了,不理會這種人,就是氣死他。
我並沒有做出出格的事,在
OBB飲食也是可以的,不知道是哪裡礙到他?他是不是歧視華人?

肖仔終於稍停,目光似乎從我身上移開了。我想拿手機偷拍他,又不想被他發現,於是假裝拍窗外的風光,其實是想拍玻璃反光下的他。沒想到他轉頭,看我在拍窗外什麼風景。

原來這個肖仔目光沒在我身上,卻還是在注意我的一舉一動。
不久後,肖仔下站離開了,我便從背包拿出沒吃完的早餐,正要繼續吃,沒想到坐我隔壁隔壁的兩個人突然叫我,我愣了一下,難道真的不能在車上吃?

結果他們是問我:啊 you ok

原來問我有沒有事?原來跟才那個肖仔對我發難的事,他們都看在眼裡。

雖然他們講英文我聽不太懂,但加上肢體語言,大概可以明白他的意思,意思說如果他對我大吼的話,他們也要動手,或叫他冷靜一點。
很好,也是有好人存在的。

IMAG0555-2

 

 

到了歷史悠久的小鎮梅爾克Melk,算是維也納近郊,大多數的房子建立於16~17世紀。雖然早上遇到肖仔,但由於這個小鎮可愛又有人情味,讓我心情很好。

IMG_6395-2

IMG_6388-2


在前往修道院的路途中,我有點迷路,拿手機圖片問當地大叔怎麼去?大叔好心指引我走。我不知道他順路走在我身後,我走錯方向,他好心再提醒我一次。

IMG_6397-2

路過一隻圈在店外的狗,我想拍牠,可是牠一直動來動去,牠的主人從店裡走出,然後叫狗狗坐好讓我拍,哈哈哈哈哈這個小鎮真的好可愛,大家都好悠哉,定居在這我可以哦!

 

IMG_6394-2

IMG_6486-2

IMG_6493-2

IMG_6495-2

 

 

梅爾克修道院 Stift Melk

IMG_6407-2

IMG_6414-2

IMG_6417-2


年代超過900年歷史,是巴洛克建築的經典,是由城堡改建的修道院,所以相當華麗又氣派,為多瑙河地區熱門的觀光景點。

IMG_6462-2

 

記得我當時換完票之後,就開始在1樓樓梯口排隊了,隊伍很長又慢,似乎排到2樓了,我心想,依照這樣的速度,我應該趕不上11點的渡輪了。

算了,旅行就是這樣,你無法控制,總是趕不上變化或意外。

IMG_6430-2

正當我在發呆,前面的隊伍交頭接耳不知道在說什麼。我詢問排在我前方的華人,他們反而問我:「妳是一個人嗎?」呃?對啊!

原來分批人數進場,目前差一個人數,而大部分的人都是成群或是結伴,很少像我這樣一個人。

於是,我就大辣辣的前進到前面的隊伍,大家都很友善地笑著讓我前行。

 

修道院幅員廣大,有大理石廳、圖書館、教堂、還有博物館和珍寶。

但不知為何內部禁止攝影,不過我“不小心”有拍到一張(噓!),哈哈,尤其是圖書館和教堂,真是鬼斧神工,美到讓人嘆為觀止...

教堂Stiftskirche大量使用金色、橘色、褚紅色色調,華麗的殿堂讓我驚呼不斷,中央壁畫完成於1722年,畫面中是天使引導、僧侶見證的聖人升天。

IMG_6458-2

 

連接大理石廳和圖書館之間的露天陽台Balcony

IMG_6442-2

可以清楚地看到教堂正面,後方則是風光明媚的多瑙河。

IMG_6459-2

洛可可風格的雙塔,聽說兩個天使圍繞著雕像,是象徵生命戰勝死亡的耶穌,手上握著十字架,充分張顯這座巴洛克建築的中心思想。

IMG_6447-2

 

 

IMG_6433-2

 

不是有首著名的名曲叫「藍色多瑙河」嗎?出發歐洲前,看了不少人的部落格都說他們去的多瑙河 Donau 不是藍色的,看到大部分的人都說是灰色,不然就是濁濁的。

今天拜好天氣所賜,我的多瑙河是綠中帶藍,美不勝收!

IMG_6440-2

IMG_6449-2

IMG_6505-2

 

 

逛完修道院,去門口附近閒逛,附近有餐廳,也有歇腳的地方,超美的!

IMG_6483-2

IMG_6480-2

 

 

Rathauskeller - Der Melker Gasthof 

Schnitzel炸肉排(牛、豬、雞), 奧地利的國民美食,就是將打的大大薄薄的肉排,裹粉後油炸。
之前就有聽說這一道菜,聽說吃起來不怎麼樣,所以我不抱著太大的期待。 

IMG_6490-2

但也不知道是這家特別好吃,還是我點的是雞排,不像豬排較乾澀,吃起來味道鮮嫩多汁,且不油膩,很推薦啊!
滴上檸檬汁,配著醃製過的酸甜開胃的黃瓜跟馬鈴薯吃,味道真的很不錯, 可惜份量太多我還是沒吃完。

IMG_6491-2


最後一張我在自拍的時候,隔壁桌的人一直看著我笑,還入鏡!

0000

用餐離開前一定要去上廁所!不然歐洲廁所幾乎都是要付費使用,連大眾交通上的廁所也是!

arrow
arrow

    Jen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