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8760-2

4/11 旅程的最後一日,Agnes搭的香草航空是上午的班機,而我和媽媽則是Jetstar捷星航空12:15的回程班機,然而在4/2時我收到Jetstar的Mail的航班異動通知,將我們回程班機改為17:20,這個變動我反而覺得開心,有賺到的感覺,會自己購買機票的朋友就會知道,通常是晚回的機票最貴,我居然用午回的價格就爽到了。

於是,我們回國的時間還有餘裕,我便安排搭機前關西空港前一站臨空城PREMIUM OUTLETS逛逛

我記得我們先是搭車到【りんくうタウン】駅 (臨空城站) ,站外有人工行李寄放處,費用已不可考,我們寄放兩個大行李箱,另外一個登機箱則是拖拉著逛。

DSC08741-2

從出站步行一段路抵達   臨空PREMIUM OUTLETS りんくうプレミアム・アウトレット   差不多11點了

臨空城OUTLETS官網:https://www.premiumoutlets.co.jp/rinku/

今天天氣很好,我只抓了三個小時的時間用餐和逛街,商品太多,不夠逛。

 

我們先去吃最後的午餐:食天婦羅まめ寅

DSC08744-2

 

DSC08745-2

 

我媽點的是烏龍麵的樣子,感覺沒什麼料,有點不豐盛

DSC08746-2

 

想念東京金子半之助的我,則點了天婦羅丼 🍴🍤🍲🍚還滿好吃的耶!

DSC08749-2

 

DSC08756-2

 

DSC08761-2

這座摩天輪應該是OUTLETS的地標吧,我猜。

DSC08762-2

臨空城PREMIUM OUTLETS

〒598-8508 大阪府泉佐野市りんくう往来南3-2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正要搭車到機場時,我看到Airbnb APP上有則新訊息,原來是房東傳給我,因此開啟了我們的4/11~4/12這兩天的對話

 

房東您好, 女士。您在大阪度過的愉快嗎?希望您在大阪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。有一個問題需要您的幫助。清潔人員剛剛通知我,房間的窗子玻璃被破損了,你是否有受傷呢?

 

你好,午安。我們聽聞此消息很驚訝,並不知道窗戶玻璃有破損,4/4到達公寓也沒注意到此事。謝謝,我們過的很愉快,櫻花非常漂亮。

 

房東您好!感謝您的回信。聽到您沒有受傷的消息我安心了許多。房屋清掃是會檢查設備的完好,如果您知道居住期間玻璃發生了什麼,希望您可以告訴我。謝謝您。

 

你好,晚安,很遺憾玻璃莫名損壞,由於這8天7夜,我們早出晚歸,3人都擠睡在雙人床上,所以真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才會這樣。抱歉。

 

房東您好。很抱歉這麼晚打擾您。窗子的玻璃壞了會漏風...我想知道你在居住期間是否有注意到窗子的異樣?或者您在入住以及離開時是否發現窗子的破損。比如聽到了物體撞擊的聲音。謝謝您。

 

晚安,沒關係,我媽媽說第一天入住時,窗戶有開小縫,想讓空氣流通,然後我們就沒再動過了。直至今早她有覺得風變大,但因為忙著打包行李,就沒有特別注意了。不會是因為4/7日的春之嵐風勢太大所造成的吧?對了,給個建議,我們到達的第一天,發現衣櫥有乾淨浴巾,可是卻是跟廁所脚蹋墊ㄧ起折疊好放在ㄧ起的,雖然它們都是乾淨的,但心理難免怪怪的,ㄧ種是拿來擦身,ㄧ種是脚踩......個人淺見是覺得清潔人員分開放比較好。祝你今天愉快。

 

房東晚上好,損壞的玻璃是沙發上方的玻璃.......(;′⌒`)不知道您有沒有印象呢?希望您諒解我不是刻意的在懷疑和為難您。很感謝您給了我中肯的建議並耐心的給我回復。真心感謝您選擇我的公寓入住,希望您和您的家人在這裡度過了快樂的時光。我也很困擾。您可以幫助我完成網站的申請嗎?因為網站規定必須要在四十八小時之內進行申請。超過了時間我就沒有權利向網站申請賠付了...

 

對不起,除了我媽媽覺得最後ㄧ晚風有變大以外,其他真的沒有特別的印象耶。好的,在我能力範圍裡我ㄧ定會盡力協助你的。請問我要做些什麼呢?

 

房東真心感謝您的理解。我一定盡快確認。我把照片上傳到上面。

 

這件事我還跟家人討論,是房東要敲竹槓嗎?還是清潔人員弄壞推托到我們房客身上?

後來,我就在等待房東口中所謂的照片,可是沒有再等到他的訊息了,我以為這件事就不了了知了,就忙於工作和生活。大概十天後,我打開了另一個Mail檢視信箱,看到幾封房東透過來自Airbnb的信件,點開後我傻眼。

 

4/15第一封:房東請您支付JPY 50000的請求,您必須在4/18前回覆。(.......)

第二封:您好!我申請了網站的房主權益維護,希望得到您的幫助。請您幫助我弄清楚玻璃破損的原因。謝謝您。(要我賠償這是了解原因?)

4/16 房東給了我評價:“She was great guest!! She used my room very clean and keep all house rules And her response was very fast.I recommend her is good guest!!”(“她是好客人!! 她用我的房間很乾淨,遵守所有的家規而且她的反應非常快。我推薦她是好客人!!”)

4/17:「房東Erick給您發送了一個解決申請。如果您沒有在24小時內回复,Erick將可以選擇要求Airbnb介入。」

4/18:「由於您還沒有回覆該解決申請, Erick現在可以選擇要求Airbnb介入。」

 

4/19:你好 ◯◯,我的名字是 Elsa,我是 Airbnb 的信任和安全專家。我與您聯繫是因為 Erick 已通知我們您預訂後有損壞。

作為愛彼迎共享經濟中的客人,有責任讓物業保持原狀。我們在“住宿損壞”下的使用條款中詳細說明了這一期望,您可以在此處閱讀更多詳細信息:https://www.airbnb.com/terms。

我想重申,我們是來調解這些情況的,這意味著我們希望達成一個對主人和客人都公平公正的解決方案。因此,我們想听聽您對所報告事件的描述。我們懇請您提供一份關於您的房東報告的損失的書面說明。有用的細節包括:

- 入住和退房手續
- 相關物品的位置和實用性
- 通過私人電子郵件(或其他方式)進行的任何與此事相關的交流

請在接下來的 48 小時內直接回复您的房東的解決請求和此電子郵件。如果我們在這段時間內沒有收到您的回复,我們將根據您的房東的文件繼續處理此案例。此決定將收取用於預訂的付款方式,以彌補房東概述的損失。

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疑慮,請告訴我們。我們期待著您的佳音。

 

4/25  Elsa再次發信:再次感謝您的持續耐心等候與理解!審查了相關證明材料和溝通記錄後,我們決定不繼續處理您房東提出的保證金索賠申請。也就是說,您不需要付款,而且您房東的索賠申請已被拒絕。

我們已經不在預訂的住宿開始前刷取保證金的預授權,因此您信用卡上不會有保證金扣款。如果發現任何不對勁的地方,請及時告訴我們,我們將非常樂意幫助您!謹致問候!

擷取5

呼~~鬆了口氣,真是好哩咖在,有驚無險沒有賠錢。

直到現在,我寧願相信房東不是壞人,其中可能有我們不理解的誤會也不一定。

2016年櫻花行也告一段落,過去我都會為結束的旅行感到不捨,而現在,我比較展望期待未來,還能去那些我沒去過的地方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