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一算日子,離職將近一年了。

這一年當中,我發生了多少事?自己做了多少學習和調整?還有失去了什麼、又獲得了什麼?

而對於離職這件事,我曾感到後悔嗎?或者說,早知道就不要離職?

 

社會主流在於名利和生存,當我需要用錢,或者其他朋友在一起,我是格格不入的兼職者的時候,我難免不禁自問:「如果我現在依然沒離職,日子不知道會不會更好?當別人在問我做什麼,我會不會表達自己待業或兼職時,更能理直氣壯些?」

可是又會有鼓聲音接著說:「那是過著被束縛、被檢討、被比較的不暢快的職場生存法則,而這一年中,不是沒有恐懼不安、失落的時候,然而,不少也是感動喜悅的。你不是也喜歡嗎?」

是啊。

關於「早知道」和「後悔」好像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,無論是錯誤還是正確的選擇,都造就與豐富了我們人生的體驗性。我心中無愧的知道,知道當時自己做的選擇,已經是盡力、最好、最符合當下身心狀態的決定了,那就足夠了。而既然選擇這條路,去探索去冒險,為自己選擇負責就好了。

 

因為離職將近一年,而心靈原型卡中有種「除舊布新」牌陣,抽的分別是「想要送走什麼部分的自己」與「想要迎接什麼樣的自己」,我便想試一試。前者是想要告別什麼樣的陰影屬性;後者是想要擁有什麼樣的光明屬性。

 

心靈原型卡中74個原型,由榮格心理學所發展出來的一套工具。象徵集體潛意識的74種角色樣貌,每一種原型,都有光明與陰影面。

集體潛意識,就是由整個文化社會形成、是所有人的共同的經驗,我們稱之為「原型」。換句話說,原型是一個集體共有的角色,概念源自於我們的世代傳承。
每個原型的光明面通常是正向、被社會肯定接受、比較平衡的;陰影面是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心理特質,也就是那些自己不喜歡的部分、無法接受的自己,或者是過去的痛苦經驗與創傷。

 

當我翻開自己抽的牌時,不禁大笑幾聲。

我抽到想送走「守財奴」,迎接「牧師」的自己。

「守財奴」讓我想到精打細算、對於金錢匱乏想法的自己。而「牧師」則讓我聯想到,之前朋友打來跟我說,他需要跟我告解。(告解?突然感覺自己像神父😂)還有,正在學習薩提爾對話模式的自己。

真有共時性,怎麼這麼準!

 

在《看懂靈魂契約的74個人生解答》中

「守財奴」生活上渴望清除之陰影特質:

▲急於想累積,創造財富,尋求賺錢的機會及技能,也想拿出點石成金的企業家才華及創造力,然而卻力有未逮。

▲生活上常常要面對內心對財富損失和物質匱乏的恐懼,然而卻感到疲累或能量低落。

▲在沉重經濟及生活壓力下,過於擔心失去及匱乏,雖然外在想維持大方慷慨形象,然而内在會傾向於小氣守財。急於想囤積財富,甚至為個人利益而掌控一切。

 

「牧師」生活上渴望展現之光明特質:

▲在工作或感情關係當中,如:家庭、婚姻或教會等,因著強烈的信念,願意在心靈上交託或委身,渴望在其中有著長久穩定的生命交流與經歷。

▲渴望在強調規則、程序以及儀式等信念體系的結構性團體裡,內心深深地融入及認可,願意交託委身,擔當職分以身作則,為共同的理想而努力。

▲警醒自己身處結構性文化體系是否出於自願;明察是否正在與群體中的保守、制約或團體壓力抗爭。

 

在我塔羅牌還沒有摸索學習完,就在看心靈原型卡是否有點三心二意?不過今天試完水溫,發心靈原型卡與塔羅牌有呼應,甚至一樣的角色,好像同時學習也可以,就看我個人會不會消化不良,然而,心靈原型卡對我這小手而言,缺點就是太大張了,洗牌吃力,抽牌時需要大空間,可能最好的地方就是在地上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