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903-2

6/16 待在東京最後一天,一早就下起雨來了,濕濕冷冷的天,讓我即將回台的心情,多了些不捨和憂鬱。我們將事前整理好的行李,拖到地鐵站,因為飯店和地鐵站不遠,幸而沒有淋到多少雨。

4個人兩支雨傘其實夠用,然而雨勢越來越大,我爸想在地鐵站的商店買支傘自用。

他看中一支無法伸縮的直傘,質感和便宜的價格他很滿意,然而我勸他不要買,因為這把直傘無法塞進28吋的行李箱,只能拖運,有點麻煩。

「不會,應該塞得進行李箱吧...」

我懶得再說服他了,到了機場他就知道了。

 

因為是晚上22:00起飛的班機,Skyliner京城上野到成田機場,最後一班發車是18:20,搭Skyliner去機場似乎又過早。

於是,最後我選擇搭京成巴士,上網預訂,從東京站八重洲口19:00出發,20:10到達成田機場,4位成人只要4000円,好便宜!不用搶行李架,還可以一路睡到底,送啦!

京成巴士官網:https://secure.j-bus.co.jp/Keisei/Error/5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我們先去東京車站放行李去,可以參考:https://www.japaholic.com/tw/article/502293/

由於幾年前帶著阿姨們在大阪梅田站置物,結果離開前要拿東西,卻找不到原本寄放的置物櫃。我本來就不是方向感極好的人,加上梅田站出入口多,幾乎每個出入口都有置物櫃,帶著阿姨們壓力又大,就連拿置物櫃鑰匙上號碼牌給站務員察看,他也不知道在哪裡......那次經驗,讓我爾後行李置物,一定會拍下置物櫃附近的照片。

這次東京車站也不例外,它是交通樞紐的大站,人潮又多,肯定是要拍個幾張的。

 

 

炭火焼肉 上野・秘苑
美食清單中就差燒肉沒吃到,這家秘苑燒肉,是許多部落客推薦的平價和牛,餐廳外觀太接地氣不起眼,因為雨勢頗大就沒拍了。也正因為雨勢,幸好不需要排隊等候。

官網:http://www.ueno-hien.jp/chinese

秘苑使用紀洲長備炭烤出入口即化又銷魂的肉質,看看這油花,真是漂亮!

IMG_9878-2

IMG_9881-2

 

呃.......這肉有肥,我有點害怕

IMG_9882-2

雖然店員給了我們4個夾子,但我爸和我不動夾,讓詳哥幫我們服務烤肉。
我爸左一句「欸太快翻了」、「這塊放中間,火比較大」,右一句「欸這烤太焦了」......
我在心裡默默翻白眼:男人真的不要出一張嘴。
我說:「爸,你前面有夾子,要怎麼吃可以自己烤。」他才閉上嘴巴,烤起肉來。

IMG_9886-2

 

這不知道是什麼沾醬,不死鹹不嗆辣,挺好吃的。

IMG_9890-2

 

由於肉質好,其實不調味也很好吃

IMG_9893-2

一開始叫了4碗白飯、3種飲料、3盤不同部位的肉盤,後來吃不夠又追加2盤。

IMG_9898-2

IMG_9899-2

IMG_9903-2

IMG_9906-2

我一邊寫著部落格,一邊又在吞口水了.....

IMG_9908-2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4人總共吃了12714円,真的算不貴,好好吃,好滿足。

吃飽喝足,問大家接下來想去哪裡?可能他們都沒做功課,所以紛紛表示沒意見,由我決定。

那我決定去來了東京三趟都還沒去過的:銀座 Ginza ,而且距離東京車站不遠,地鐵只有一站之距,回程搭成田巴士也方便。
 

 


 

我們先去逛Tokyu Plaza Ginza東急プラザ銀座,發現商品不是太時尚就是太設計感,不適合我們這種平民,於是我提議去逛UNIQLO

一走出百貨公司,才發現好像跨年,大馬路上封鎖沒車,只有滿滿行人,下雨天完全沒澆熄購買欲,經常能聽到中文字正腔圓的口音,沒想到這裡中國人那麼多。

原來銀座中央區每周六日及假日會管制交通,成為行人徒步區。

UNIQLO我們也是分開逛,我以為詳哥和他女友沒什麼興趣,沒想到我都結完帳了,他們還沒結束,結果還買的比我多。

我猜想詳哥這趟出來應該很開心吧~他第一次去日本時,還是我幫他做的功課,第一次出發也就算了,還偕同前女友的家人和弟妹,沒經驗還挑大樑,一定玩得很有壓力,過程還發生不少狀況,我記得他們那一次從機場到飯店,足足花了六小時,在台北的我聽到都傻眼了。

所以,這次我猜他應該是開心的,自由自在又放空,不用做功課也不用找路。蕎蕎就說過,跟我去旅行超爽的,只要耍廢就好了,功課、找路、攝影我通通包辦。其實這也是我的習慣了,我也喜歡這樣,掌控行程狀況,但又不綁死行程。

 

 

旅行的最後,就以連續兩年東京米其林美食評鑑推薦的銀座篝:雞白湯拉麵來作為一個美好的句點吧!

徒步前往時,真的很擔心需要排隊,如果排隊,我們就必須要放棄才能趕上飛機。

Google map 導航卻一直找不到篝,明明顯示已經抵達了,卻一直找不到店面?我用圖片隨便問個男性路人,他很好心地帶領我們去,原來數寄屋通り上WHITESTONE畫廊旁,要穿過陰暗的小巷。

IMG_9933-2

 

我記得走出去後右轉

IMG_9931-2

 

再向右看就會看到「Soba」的白燈招牌

IMG_9930-2

 

篝(カガリ)銀座本店 抵達時,門口只有兩個人,我探頭一看,還好拜陰雨天之賜不需要排隊,馬上就有位置,雖然有一人要分開坐,但沒關係。

IMG_9928-2

店外店裡面都不大,店裡大概只有17個座位區而已

雞白湯拉麵顧名思義就是以雞肉雞湯為主的拉麵,湯頭是以整隻的比內地雞、水鄉赤雞、大山雞,以精選純水,慢燉細熬8小時以上的清水雞湯。

湯頭實際喝起來濃郁好滋味,雖然還是略一點點鹹,但整體來說值得推薦。

IMG_9912-2

連獲得2016、2017兩年米其林推薦美食,雖然我本人不怎麼在乎米其林,也不是為了米其林而吃,然而這項殊榮還是可以說一下啦~

IMG_9914-2

IMG_9917-2

IMG_9918-2

我就是為了這個濃郁雞湯而來的啊~~~好好喝!

IMG_9924-2

天雨時,好像特別適合喝熱湯,暖呼呼的,從暖胃漫延到全身。

看大家吃得開心,我也開心,此時詳哥已經又沒有摳摳了,於是我們刷卡,我看他這次燒了不少錢,沒關係,他不後悔開心就好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再怎麼有前車之鑑,沒有記路的天份,還是會迷路,或許,迷宮般的東京車站實在太複雜了。

沒錯,我照了置物櫃周邊相片,還是找不到行李置物櫃詳細位置。囧...

大約 6:15分到東京車站,7點發車的京成巴士,等於我們 6:45前一定要找到行李置物櫃,不然就GG挫咧蛋。

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緊張焦慮,人群熙來攘往的車站,我找了眼熟A出口不對,B出口也不是,3個人跟著我走冤枉路,我壓力超級大。梅田站夢魘似乎回來糾纏著我,天啊啊啊啊~~該不會最後找不到行李、沒搭上巴士、坐不了飛機吧.......噢,不!!

在腦中不斷進行小劇場的我,後來就不知道怎麼被我們找到了,原來置物櫃在閘門口站內,難怪一時間找不到。

然而,我和我爸的IC卡已經沒有餘額,無法進站,只有詳哥和他女友有,就麻煩他們兩個進站去把4咖行李箱拖出來。

即便找到置物櫃,我情緒依然高亢不安然,因為距離巴士發車時間只剩15分,而我爸走路慢就算,老人家膀胱不好,1小時10分的車程,巴士上又沒廁所,等一下肯定要還要找廁所讓大家上一下。

我一邊往八重洲出口方向走,延路觀看廁所標示。一讓我看到,我紛紛叫大家速速如廁,一個人顧行李。

等待焦心的過程中,我再度肯定這趟旅行是修行,過了這關,我更有耐心吧?

大家從廁所回來,我領著頭,快步走著往巴士站前去。

幸好,我腦中的小劇場沒有真實上演、發生。

 

上巴士時,我爸問我:「妳怎知道這裡有車可以搭?票是什麼時候訂好的?」

旅行這5天,他常問我類似的問題,或是問我:「妳是怎麼知道地鐵怎麼轉搭怎麼走的?」

我都籠統的回答:「靠手機和網路啊。」

我想,跟他詳細解釋他也不會明白,就算明白很快就會忘記。或許,這想法是我的偏見,但我必須為自己保留些精力,說話解釋也需要花精力的。

上巴士不久後,大家紛紛入睡。旅行有趣,但耗體力。每次帶人旅行都這樣,最辛苦的我緊繃無法入睡,其他人睡得跟什麼一樣。

 

到達機場,進行托運行李檢查時,我爸買的直傘果然塞不進行李,只能拖運。而我的行李居然沒過!?我疑惑,在眾目睽睽下打開行李檢查一番,原來我忘了把相機電池放隨身背包了。

登上飛機後,大家果然秒睡,我疲倦卻清醒地看著窗外,看著我們離陸地越來越遠,東京區的萬家燈火如同星空,像是黯夜中的指引,然而真正在其中卻又如此茫然。

明天又要上班了,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。

我覺得旅遊這五天像是個夢,應該說,每每出國旅行,我都覺得像在作夢。經過這次與家人旅行,我人生的憾事應該又少一樁了吧。

 

飛機抵達桃園機場後,我們下飛機,去轉盤等待行李。

我忘記在等待的時候,我爸是問了詳哥什麼問題了,他正在陳述著。只記得是我之前就跟他解釋過,他可能聽不懂或是忘了,所以我懶得再說一次,而且我也累了,詳哥倒是有耐心在跟他解說。

詳哥或許是疲累,加上跟我爸解說到沒耐性了,當他發現自己講到錯過行李時,不禁煩心生氣,一又拿到自己行李後,跟我說他先去外面抽菸,冷靜冷靜。

過了一陣子,我們的行李都拿到了,就只剩下我爸的那把直傘。

等了快十分鐘吧,我爸也不想等了,直接放棄。

我不禁腹誹:看吧,我就說過,不要買直傘,不聽勸吧!

 

直到一年後的今天,我回想這段旅程,還是無法為這段做出概括表淺的評斷,它到底是不是開心或是圓滿的旅程。不過,這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的一個突破,我突破了,我可以穩住情緒跟我父親相處,這也是種難得的經驗。

無論開不開心,也很難有下次了,也謝謝這段旅程,更豐富了我的回憶與人生。

arrow
arrow

    Jen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