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個習慣,無論春夏秋冬,就是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洗澡,才能攤在床上休息。

但我家住6個人,難免會遇到別人在使用廁所的時候,這也沒關係,但過去我最討厭的事,當我打開家門的瞬間,家人看到我出現,臉上的神情彷佛被提醒了什麼,然後就會快速、刻意跟我搶廁所;或是我正要去洗澡時,家人說讓他先上個廁所,結果上完廁所也沒從浴室出來,直接在裡面洗澡,換成他插隊,我等他。

 

我不高興的事不管是洗澡或上廁所也好,這些都其實可以在我會抵達家裡之前進行。我下班就是累,我就是要休息啊。

為什麼不為我著想?為什麼不尊重我呢?當時內心這麼的吶喊。

 

因為搶廁所的事情,我還有罵過幾次人。

 

這一年,我覺得自己性格和想法、感受上,轉變得不小,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上過工作坊的原因,讓我柔軟了許多、比較懂得如何知道關心人。我給出去的應對改變,所有回到我身上的也都逐漸轉變,這讓我很感動。

 

我記得有一天下班晚上,我也是在等廁所,那時我沒有煩躁、沒有執著一定回家要馬上使用到廁所,而是我等待廁所的時間,我可以做什麼?而如果我如期洗完澡,躺在床上又在幹嘛?我不是秒睡休息,其實也就在滑手機啊。

「我上完班回家一定要先洗到澡,不能刻意跟我搶」這件事,意義感減弱了,忽然我就對廁所這件事也逐漸鬆了一些。

 

上個禮拜晚班回到家,廁所有人在洗澡,我就做了一下自己的事情。弟弟從廁所出來後,跟我解釋說:「因為剛剛在用小孩的東西流了滿身汗所以我去洗澡,歹勢啦。」

我當下茫然,一頭霧水:跟我講這個幹嘛?

我走到廁所突然才想起他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,他怕我生氣啊,他也知道我回家要馬上洗澡這件事。

我從廁所出來,笑嘻嘻的跟他說了一些我忘記的話。

 

而今天下班2300到家,爸爸跟我說他買了堅果,我問他去哪買的,我們小聊一下,媽媽就從弟弟房間出來說:「妳趕快去洗澡,不然等一下寶寶也要洗了。」

爸接著說:「我因為怕你回到家,我在用浴室,無法馬上洗澡,剛剛我就趕快把牙刷好了。」

我覺得我的家人怎麼都那麼為我著想啊,這就是生活的小確幸啊。

「哈哈~~謝謝大家對我的配合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