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5今日是旅程的最後一天,有點不捨,但最終還是要回歸現實。

以前,我旅行最後一天,計劃去大阪來個最後的採購。雖然總是憂鬱又不想回去面對。可是,旅日幾次後,我想法變了,一段旅程就是要有結束,才會有新的開始,才能去新的地方。

昨晚不知道是不是喝酒的緣故,並沒有睡好,還頻頻上廁所。

早上我把行李打包好,離開膠囊飯店,下電梯到1樓,頓時傻眼,居然下雨了?可是我的傘放在行李箱內,不知道塞在哪裡去了,現在打開行李箱翻找,又挺引人側目的。都怪自己不夠細心,偏偏最後一天忘記看氣象,我又不想多花錢去買雨傘。算了,看來雨勢還不算大,把外套上的帽子戴上,淋點小雨應該不算什麼。

當我走到四条大橋時,雨勢越大越大,衣服半濕,鞋子卻已經進水了。

唉,昨日大晴天,今日大雨天。

終於,我狼狽地走到祇園四条站,搭乘京阪本線到達了京橋站。

原本我是想把行李放在心齋橋的置物櫃,再去逛街,可是忽然想到,心齋橋那麼熱門的地方,應該會有很多人寄物,剛好我人已經在京橋站,不如就直接寄放在此吧!

找到置物櫃寄放後,基於3年前寄放行李在大阪站,沒記好哪個出口而後來找了一小時才找到行李的經驗(那時候拿著置物櫃的鑰匙上編碼給站員看他也不知道),我在置物櫃的周邊拍了3張照片,以免我又找不到位置,或是記錯出口。

我覺得今天自己狀況有點奇怪,疲憊感明顯,異常頻尿,希望等一下逛心齋橋、道頓堀時,都可以如願找到廁所。

出了車站,雨依然是下不停,我想沒關係,反正這商店街總是有長長的屋簷,沒什麼。只是鞋子進水,身體覺得冷,走起路來頗不舒服。

2年沒來心齋橋,我覺得藥妝店變得更多了,以前,我喜歡逛心齋橋是因為這裡商店街多元化,大部分的東西這裡都買的到。可是這次逛下來,我失望了,因為藥妝店變好多,走個幾步就可以路過一家藥妝店,可是我來這裡不是為了藥妝啊~~

可能是身體不舒服,加上對心齋橋的失望,我逛的興致缺缺。

我幾乎每半小時就會想尿尿,尿完還會有種殘尿、灼熱感、痛痛的......我應該是中標了,這八成是尿道炎!而且,我還感覺到自己的體溫越來越高,還開始頭痛了起來。

路過一家咖啡店,剛好又想上廁所,進去卻發現廁所門口貼上“不外借”的字樣。我雖然沒胃口,但覺得自己要找的地方吃點東西、休息、上廁所。於是用了翻譯app詢問店員:消費者可以使用廁所嗎?店員表示可以。天氣冷又下著雨,我一點都不想喝冷飲,尿道炎也不能喝有咖啡因的飲料,因此我就點了鬆餅,即便我不怎麼想吃。

 

‎honolulucoffee道頓堀店‬

IMG_5061-2

 

利用坐下來的休息時間,我上旅日社團發文:

「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急....是這樣的,我有買國泰的旅遊不便險,目前一個人在道頓堀,雖然是今晚的飛機,但現在有尿道炎症狀,體溫好像有變高。應該要撐到回國看醫生,還是在附近的醫院看診呢?請問這樣保險可以申請理賠嗎?附近有哪些診所可以看診?謝謝大家。」

大家還滿熱心留言的,只是有些留言內容也讓我有點緊張,像是...

“有突發疾病。直接去看醫生吧!出國前180天內。有過尿道炎的病史嗎?如果沒有是可以的呦”

“尿道炎基本上就是憋尿水喝太少”對啊......上一次跟表妹去日本東北,還提醒不愛喝水的她一定要喝水喔,得尿道炎很痛苦的喔!結果自己就中標了(= =)因為這次旅行背包東西比較多,就不想帶水瓶,每天早上起來也沒有在飯店多喝水,仔細一想,完全是自作孽不可活啊

也有人建議我去藥妝店買消炎藥或是止痛藥來吃,可是又有人表示:“一樣的病症會有不同的成因、請不要隔空抓藥、如果因為你的建議造成了不良的後果、請問誰來負責?”嗯,說的也是,我再上網搜文,的確尿道炎的抗生素用藥,再日本一般藥妝店是不會有的。

“尿道炎不要撐吧,你都發燒了,現在先去當地診所看醫生,要是弄不好細菌逆行而上,可能會膀胱發炎甚至影響腎功能。”我好像已經燒起來了,天啊!!我尿道炎這麼嚴重了嗎!?

“我就有親戚曾尿道炎後來導致腎臟炎住院的例子。”

“趕快看醫師吧…可能很快就會血尿了”

......我決定要離開咖啡廳去便利商店買礦泉水來灌,即便它是冰的

IMG_5062-2

 

我離開咖啡廳後,前後去便利商店買了2瓶礦泉水+維他命C飲料來喝,但喝完沒多久就想上廁所,這也不是辦法。

我索性走到大丸百貨內的廁所,坐在馬桶中休息,隨時要上廁所也可以,因為百貨人潮不多,廁所每層樓都有,我也不需擔心我佔位造成他人的不便或麻煩。就算礦泉水喝完了,外面就是洗手台,還可以馬上裝來喝。

我好像很喜歡在百貨中的廁所休息,走到腳痛如此,現在尿道炎也如此。想到這,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。

Goole附近的泌尿科診所,距離有1公里遠。

在我這幾個小時不停喝水、尿尿後,狀況有稍稍好一點點了,想到如果真要去看診所,還要免不了要翻譯溝通,覺得有點麻煩,加上1公里遠...因此作罷。

時間差不多了,我離開了大丸百貨,回京橋站拿行李。

 

今天本來是要購物的,結果我什麼東西都沒買,只顧著喝水尿尿。這段13天的旅程,我的微不幸劇場不知道總共上映了多少次,不過沒關係,就當經驗談,往後還可以笑談說。

到了關西機場,由於天候不佳,我的班機還延誤了1小時半,雖然有點無語,但這無奈的情況,也只能接受,不然天氣差還要硬飛,也是有風險的。

回到桃園機場時,已經快晚上11點了。

因為我發燒,過台灣海關時,我很誠實地主動通報,量了體溫。海關人員並沒有怎麼樣,只是勸我儘早就醫。

 

「旅行這種事大多是相當累人的。不過有些知識是疲累之後才能親自學到的。有些喜悅是筋疲力盡後才能獲得的。這是我繼續旅行所得到的真理。」~~村上春樹

我認同這句話。我也認為,旅行,在精神上是放鬆,而在肉體上是疲憊的。藉由這次旅行,認識到自己的不足,卻也相信自己下一次可以做得更好。

我以前旅行,總是想要狀況控制到最好、最完美,所有目標行程,最好我都要走到。

可是,隨著旅行次數越多,我想法漸漸改變了,沒有辦法如期到達的地方,盡力而為不了,便放棄,沒關係,還有別的選擇啊。

旅行就像生活,總會發生自己無法控制的突發狀況,內心產生情緒後,還是得接受和臣服。唯有接受,才不會破壞這美好。這種不完美的美好,何嘗不也是種完整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